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我校举行 “3.20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出处: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3-25 08:48:07    您是第213位浏览者

320日至21日,我校“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在将军路和天目湖校区举行。3.20,谐音“咱爱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团体辅导、心理素质拓展、广场心理咨询等。 



32021日全天,面向本科生的八场团体心理辅导在将军路校区团体辅导室举行。本次团体辅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位专兼职老师带领,共有130多名同学参加。八场团体辅导的主题分别是“自我认识与成长”、“自我探索,启航人生”、“与己互动,连接现实”、“沟通你我,团体凝聚”。同学们在团体中体验了互动式的心理活动,分享了感悟与体会,在相互学习中,增进了对自我的认识与肯定、提高了人际沟通的技能、启迪了对于人生与理想的思考。



320日中午,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南航心理协会承办的“温暖零距离”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将军区校区樱花广场与西区操场举行。同学们每3人一组,参加了沿途拥抱、气球接力、同舟共济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心理正能量,将“3.20咱爱您”的理念传播到校园多个角落。



321日下午,“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广场心理咨询活动在天目湖校区举行。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协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位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面谈咨询和沙盘咨询,帮助同学们减少内心的焦虑、矛盾、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去适应大学生活。活动现场还设有心理知识区、展板互动区以及放松减压区,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书写心愿卡片、绘画曼陀罗、心理测试、趣味心理游戏等活动,获得了愉悦放松的心情。



此次多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将我校“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推向高潮,也为我校全年度的“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南航行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之后,我校还将继续举办团体沙盘体验、心理情景剧比赛、学生与教工心理技能培训、团体心理辅导、班级心理主题班会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