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宿管员和校卫队员心理知识培训

出处: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11:15:15    您是第213位浏览者


 

113日下午,一场面向宿管员和校卫队员的心理知识讲培训在将军路校区五号楼40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主题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共创和谐稳定校园”,后勤集团和保卫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陶爱荣副教授主讲。陶教授首先从心理危机案例引发学员们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思考,接着详细讲授了如何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问题识别能力、和学生做知心朋友、培养自身积极心态四个方面的知识,呼吁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参加培训的学员均表示受到很大的启发,不仅了解了心理学相关的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及时、合理地处置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本次培训旨在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思想,提高宿舍管理员、校卫队员等学生较常接触的教职员工的心理意识与技能,共同为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