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各学院观影及艺术创作汇总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20-07-13 05:23:46    您是第213位浏览者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15日至615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组织学生们以年级会的形式集体观看疫情期间感人故事。活动旨在让学生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汲取榜样力量,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此外,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结合国内外疫情形式,通过云上微党课的形式,对于因疫情而影响到相关飞行训进程的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通过录制加油助威视频,缓解心理压力。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观影读心心理沙龙。本次活动以应对疫情压力,缓解焦躁情绪为出发点,鼓励同学们正视抑郁症,健康生活。活动后各班纷纷召开主题班会,携手班主任、辅导员,敞开心扉共话生活,同时也对就业困难群体、特殊学生进行私下谈心与帮扶。




航空学院以疫情下的感动为主题,开展声入人心视频创作及配音活动。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和谐、健康、互爱的学习、成长氛围,航空学院围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行动要求,通过声入人心视频创作配音等方式,推出《疫情中的平凡生活》、《天使的眼泪》等创意作品展现关爱与行动、传递战疫正能量。



艺术学院开展艺心向阳·同心战疫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创作心理短剧本、举办心理漫画展、分享心情歌单、开展电影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以美润心,以艺怡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接纳自身状态;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进一步提升,保持身心健康。



航天学院以遇见内心的自己为主题开展创意作品大赛。本次大赛向全院征集摄影、绘画、诗歌、手工艺品、歌舞小视频等多种形式作品,以此呈现学生们在家期间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与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