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各学院线下讲座和沙龙汇总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20-07-13 04:35:20    您是第214位浏览者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15日至6月15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为营造健康互爱的学习成长环境,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我校各学院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从线下的心理讲座、心理沙龙到线上的讲座、趣味活动,从观影及艺术创作到健康运动,各学院结合疫情下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帮助同学们调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情绪压力。


     机电学院围绕“防疫时期下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开展“心理座谈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讲座和文娱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减缓同学们疫情环境下的焦虑情绪。


     理学院邀请我校心理中心陈瑜老师进行心理委员线下培训。为做细做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学院依托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的选拔工作,为每个研究生工作室配备一名责任心强、对心理健康工作有兴趣的心理委员,并邀请了心理中心陈瑜老师进行线下培训。同学们积极认真学习心理委员工作内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外国语学院组织返校学生参与“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沙龙。为引导学生以多样化方式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释放情绪压力,学院组织返校学生面对面参与“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沙龙,以对话谈心的方式舒缓压力。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有效推进了师生交流,帮助学生积极对待负面情绪,激发了学生学习生活的热情,有利于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自动化学院开展“五·寻觅”主题活动。①寻觅”一份忧愁:举办“初夏清风·独白征集”活动,说出疫情期间用心看到的世界;②“寻觅”一份不安:辅导员与所有心理测评结果异常学生谈话,将心比心,让学生说出心中的不安;③“寻觅”一份躁动:邀请心理中心杨易老师开展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讲座,传授“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如何进行情绪调节和压力管理”新思路;④“寻觅”一份博爱:邀请心理中心倪亚红老师开展面向学院青年教师讲座,讲述教师幸福感提升方法、师生相处模式经验;⑤“寻觅”一份和谐:学院领航教师深入学生家庭,开展线上云家访,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