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5.25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活动(三)线上线下团体辅导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20-07-13 03:43:25    您是第215位浏览者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15日至6月15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下,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工作,聚焦新冠肺炎疫情中学生心理问题的重点与难点,具体围绕“六个一”行动展开,分别是开展一次专题心理辅导报告会、开展一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开展一次关爱谈心帮扶、开展多形式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学生工作人员技能培训以及举办一次网络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中心开设线上、线下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积极参与“研途心理训练营”线下团体辅导工作,在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分别举办“压力管理与应对”、“自我提升与压力管理”团体辅导共4场。80余名自愿报名的研究生同学通过心理活动放松了身心,通过彼此分享互动,缓解了压力,并且找到了更多自我提升的方法。心理中心的老师们还将这种深受学生们青睐的团体心理辅导,搬到了网络上,惠及更多未返校的同学。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先后举办“抗疫安心”、“减压安心”、“时间管理”三个主题的网络团体辅导。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专业引导,天南海北有相似困扰的同学们在网络上倾诉了烦恼与顾虑、获得了同伴和老师支持,又从别人的分享中拓宽了看待问题的视角、学习到了有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