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5.25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活动(二)辅导员心理委员培训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20-07-13 03:20:59    您是第217位浏览者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15日至6月15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下,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工作,聚焦新冠肺炎疫情中学生心理问题的重点与难点,具体围绕“六个一”行动展开,分别是开展一次专题心理辅导报告会、开展一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开展一次关爱谈心帮扶、开展多形式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学生工作人员技能培训以及举办一次网络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辅导员、研究生心理委员进行了3场培训,培训主题包括后疫情时期学生情绪问题应对、研究生心理气象员基本助人技能、常见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识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