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荣誉】我校三名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19-11-20 11:38:22    您是第362位浏览者

1114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暨朋辈心理辅导研讨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开幕。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来自全国270所高校的70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公布了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名单,来自全国的100名同学获得表彰。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郑志康、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廖紫璇、民航/飞行学院王士博三位同学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我校也再次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心理委员,是在每个学生自然班中设立的负责心理健康相关工作的班委,是我校三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现有心理委员1068名,承担着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关注班级心理动态、组织班级心理活动的职责。通过全国心理委员MOOC认证和校本化的专业技能培训,心理委员秉持“自助助人”原则,活跃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的第一线,为营造全员参与、全体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发挥着积极作用。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旨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有效促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我校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积极选送优秀心理委员参选,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全国评定委员会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我校推荐的三位同学全部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