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明故宫校区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出处: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5-24 03:01:29    您是第292位浏览者


523日,由学生处、研究生院主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广场心理咨询活动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五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专家,为我校师生提供一对一的现场咨询服务。


中午11点钟,活动在明故宫校区一食堂门前拉开帷幕。活动一开始,不少感兴趣的同学就聚集在咨询台前,或与专家倾情交流,或参与心理测试。12点左右,随着下课的人潮涌向食堂,活动也迎来了高峰,几乎每位专家前都有两三位同学排队等候咨询。炎炎夏日挡不住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从中午11点到下午1点半,共有四十多人前来咨询。前来咨询的人员既有我校的本科生、研究生、自考生还有老师及陪读家长,问题涉及学业压力、生涯发展、抑郁情绪、焦虑状态等方面。经过专家们耐心的倾听和专业的引导,来访者们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对现实困境也多了一分信心和动力,找到了更多的问题解决的方法。

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525”寓意着我爱我自己”,我校每年都会举办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广场咨询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常规活动之一,将安静隐蔽的心理咨询活动搬到热闹的校园中,目的不仅在于借助专家的力量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心理问题,更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自己和身边他人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消除对心理咨询的偏见与误解,在校园营造和谐阳光、自助互助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