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我校举办“坚韧之美,悦读悦心”心理书籍展

出处: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26 11:47:06    您是第240位浏览者

20194202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坚韧之美,悦读悦心”心理书籍展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主办,心理协会承办,图书馆藏的三百余册心理学图书被搬到展台上供同学们浏览、借阅,号召南航学子以书为友,以读为乐,在心理学知识的海洋中寻找发现自我、排忧解惑、陶冶情操的自助方法。

420日上午九点整,活动正式开始。精心挑选的心理学书籍在展台上摆放开来,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参与。这些书籍涵盖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咨询学等心理学领域,不仅可以满足心理学爱好者学习理论知识的需求,也能提供心理困惑者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现场气氛活跃,一些同学认真地翻阅着手中的心理书籍,仔细学习其中的心理知识。志愿者们面对同学们看书时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热心推荐最适合的书。本届心理书籍展,还专门设置了“坚韧之美”图书专区,20多本涉及“抗逆力”、“耐挫力”和“坚韧力”的书籍集中展出,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知识,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坚韧品质,为从逆境中崛起找到金钥匙。

421日晚九点,为期两天的心理书展圆满结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80多名同学走到展台前翻阅心理书籍,现场借出图书23册,书籍内容主要涉及压力应对、人际关系、情绪调节、恋爱心理等方面。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本次活动向南航师生提供了一个关注心理健康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安静的阅读中,学习知识、充实心灵,获得成长。

活动主办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瑜老师介绍:“南航是以理工科为主的高校,同学们的学业压力普遍较大,校园人文社科氛围不够浓厚。每年4月份举办的心理书籍展,已成为南航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它的目的在于倡导同学们增加阅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充实个人精神世界。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书籍也同样是心理成长的阶梯。心理书籍展之后,还会举办线上和线下的心理读书沙龙的活动,推进阅读心理学书籍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迁移作用。”

参加活动的王同学说:“通过这次心理书籍展,我获得了更多关于心理学的知识。当那些有关心理学的书籍摆在我面前时,我感觉到了心理学的浩瀚与神秘。一本本我从未读过的心理有关的书,给我描绘了心理学的雏形,让我有欲望去探索更多。”李同学感慨道:“古人有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沉稳。通过这次心理书籍展,我从中收获颇丰。不仅仅是知识的吮吸,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安慰。生活中充满了太多的纷纷扰扰,只要我们挥手作别世间的熙熙攘攘,你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