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启动仪式暨定向越野心理挑战赛在我校举行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19-03-25 03:52:03    您是第349位浏览者

        2019323日下午,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启动仪式暨江宁大学城首届翠屏山定向越野心理挑战赛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也为我校3.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南航心理协会承办。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21所高校的21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京医科大学的王志琳老师代表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领导致辞。王志琳老师提到,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省教育厅对于今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题——坚韧之美,你我同行而举办。他指出,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向自然、贴近生活、贴近思想,是非常有价值、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参赛选手分批前往翠屏山各任务点进行定向越野比赛。整个活动持续5个小时,活动现场气氛紧张又充满乐趣。定向越野,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传统特色活动,不仅锻炼了各所高校大学生们的体力、耐力与合作能力,更通过轻松愉悦的心理游戏,帮助同学们体验心理放松,享受自我、自然、同伴带来的美好。今年的活动在蜿蜒的山路中举办,能够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运动的欢畅淋漓和坚持不懈的可贵之处。同时,本次活动是需要相互配合与协作的团队比赛,这些元素都充分践行了今年江苏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题——“坚韧之美,你我同行”。




据悉,自3月份起,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各大高校纷纷围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校还将举行广场心理咨询、心理委员培训、心理专家讲座、心理沙龙等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与欣赏坚韧的力量与美丽,关爱自我与他人,在自助和互助中实现心灵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