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表彰大会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18-12-24 11:13:29    您是第298位浏览者

       12211840,我校2017-2018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表彰大会在将军路校区6101教室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于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志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全体心理辅导员、获奖同学代表以及2018160多名心理气象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瑜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2017-2018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和优秀心理气象员干部表彰大会,第二部分为2018级心理气象员第三次心理知识专题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对大会致辞并为各学院心理辅导员颁发2018-2019学年聘书。杨雪花主任指出目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源缺乏,而学生人数较多,所以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推动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动机制,设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时加强对心理气象员的培训工作,真正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同学。杨雪花主任还进一步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个助人自助的过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使人终身受益。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及干部的决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倪亚红、南京医科大学王志琳为各学院优秀心理气象员及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瑜作为校心理气象站指导老师向到场的大一心理气象员介绍了我校心理气象员工作。陈老师从历史沿革、服务宗旨、LOGO寓意、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特色活动等方面开展介绍,勉励广大心理气象员同努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践行“自助助人”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并帮助身边同学,争取明年也能获得表彰。

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志琳做了题为“漫谈人际关系与沟通”的讲座。王老师认为大学生在大学中最重要的任务是使人格更加完善,能力更加突出,因为这将陪伴人的一生的并会使人终身受益。王老师就心灵封闭、负担重、不知足、情感受困、自信心太强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问题并提供了相应对策。其中,王老师重点强调了许多负面认识其实是我们的主观感受,而不是客观事实,应当换个角度,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在改变自己的过程中完善自己的人格。同时,王老师讲述了人不要太多考虑他人感受,要学会适当地以自我为中心。王老师的讲座生动幽默却又引人深思,会场不时爆发出掌声。


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大会进一步加深了心理气象员们对工作内容及其重要性的理解,也对下学期的系统专业培训充满期待。本次大会,对我校2017-2018学年心理气象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优秀心理气象员和优秀心理气象员干部进行了表彰,这不但有助于增强心理气象员的工作热情、提高其心理健康知识,更对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的校--班三级网络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