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带你走进心理咨询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18-09-13 09:49:38    您是第496位浏览者



我们一直在这里

在大学期间,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面对诸多挑战和经历的困难,难免有时候会力不从心,莫慌。南航心灵驿站,我们和你在一起,帮助你一起积极面对问题寻求症结所在,学习有效的处理方法,增强自我认识,发觉自身潜能,建立自信心,带你走出阴霾,沐浴阳光,健康生活。

心理咨询流程:感到心理不适,想要寻求帮助 -> 预约咨询 ->预约成功-> 进行咨询 -> 完成咨询 -> 视情况可选择是否继续咨询-> 预约咨询 (建议选择曾经帮助过你的老师会事半功倍哦~)

  


我们是专业的


心理咨询(psychological counseling)是一个助人的过程,是一种构建人际关系的过程,总而言之,心理咨询是专业人员运用心理学原理和技术来帮助来访者自助的过程。

心理咨询的特征为:心理咨询性质在于心理性;心理咨询的根本目标是自助;心理咨询是一个助人的过程。

心理咨询应遵循以下四个原则:来访者自愿原则、价值中立原则、信息保密原则和方案守法原则。

心理咨询员必备六个素质有:助人之心;心理健康;敏于反应;心态开放;言语娴熟;经验丰富。

  



你需要知道的心理咨询


一、我们的服务理念:尊重、平等、真诚、保密。

二、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全体在校师生,实行免费服务。

三、我们坚持保密原则,请不要有任何顾虑,如不愿暴露本人身份,可以匿名或以假名代替。

四、心理咨询采取预约制度,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紧急,请马上告知心理咨询师。

五、心理咨询需要了解来访者的情况,并要在双方讨论、分析等互动下来解决问题,基本不可能一次就解决问题,为保证咨询效果,请坚持数次。

六、来访者应明确需要咨询的主要问题,信任心理咨询并愿意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努力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这是心理咨询获得成功的关键。

七、心理咨询的理念是“助人自助”,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解决你的问题,不能过分依赖心理咨询。

八、每次咨询时间以50分钟左右,来访者缺乏诚意或不负责任,心理咨询师可以终止咨询工作。

九、来访者在等待时不得喧哗,更不得随意闯入咨询室。 

十、来访者应尊重心理工作人员,不得无理取闹或纠缠。



 

工作愿景:让心灵洒满阳光,让校园充满温暖

工作使命:实施普惠式心理服务,提供专业化的心理支持


环境介绍

地点:

将军路校区学工楼3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517室

办公电话:

52116933,52116922,

84891984(本部)

预约热线:

52112585 

咨询时间:

将军路校区:

每天(含双休日)14:00—17:00

每周一、三、五  18:30—21:00

明故宫校区:

每周一、三、五14:00—17:00

每周二、四、六18:30—21:00

值班老师:

杨雪花、倪亚红、杨  易、陈  瑜等



本学期值班表



节假日除外




面朝大海 | 春暖花开

南航心灵驿站

我们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