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我校举办明故宫校区 “5.25”广场心理咨询活动

出处:南航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18-06-26 10:10:58    您是第299位浏览者

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由学生处、研究生院主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7“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广场心理咨询活动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怀阳光之心,展生命之美”为主题,共邀请到了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爱民、副主任王志琳、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逢九、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蔡志勇、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裴涛五位校外专家,为我校师生提供一对一的现场咨询服务。

中午天空下起了雨,广场咨询活动被迫移至一食堂门口继续进行。雨水并未阻挡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从中午11点到下午1点,共有二十多人前来咨询。前来咨询的人员有大三、大四年级的本科生还有研究生、博士生、自考生以及我校教师。经过专家们耐心的倾听和专业的引导,来访师生们缓解了焦虑、紧张、失落、抑郁等消极情绪,对自己学业、科研、毕业去向、亲子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面对现实困境的信心和动力,找到了问题解决之道。

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525”寓意着“我爱我,要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每年的三月到六月,我校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倡导积极、理性、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本次明故宫校区举办的广场心理咨询活动,既借助专家的力量帮助师生们解决了心理问题,又扩大了心理咨询的影响力和接受度,让“心理健康很重要,老师学生都需要”的理念更加深入南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