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心理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0 03:29:37    您是第36位浏览者

2018年3月31日,由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的心理沙龙于19点在图书馆六楼读者活动中心举办。全校40多名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沙龙围绕“交往的艺术,爱情的学问”的主题,就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出现的矛盾、问题等给出一系列解决方法。


首先,主持人吴铎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的第一个主题:社交问题。他以自己为例,坦言自己平时也不是爱说话的人,但是为了改变自己,他下定决心来担任本次沙龙的主持人。他说: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去行动。这段开场白引起观众们的一致赞同。

第一位发言的是马佳琦同学,她选择的话题是宿舍问题。如今,大学生宿舍问题频繁发生,其中不乏一些轰动全国的命案,比如复旦大学宿舍投毒案。对此,马佳琦同学从学生和校方两个角度给我们分析了缓解宿舍矛盾的方法,并向我们介绍了哈佛大学分配宿舍的方法,给我们处理宿舍问题提供了一些实用有效的方法。

第二位主讲人武文凯在马佳琦同学话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向我们解释了心理学上的人际关系,让我们对人际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第三组主讲人是孔梦茹和左曜辉同学,他们的话题是如今普遍存在于人群中的的社交恐惧。孔梦茹同学积极调动现场的互动氛围,提出了几个比较有趣的问题,还穿插了游戏环节:让面对面的同学们对视一分钟并不笑场。大家参与度也都很高,并从中体会到现实社交比虚拟网络重要的多。


接着,为了让大家更充分地理解人际关系的处理方法,洪运骞和张柳怡同学为我们给我们带来游戏环节:现场速达——随机提问一些人际关系的速答题目,用实际情景帮助大家运用社交技巧。

说完人际关系,贾鹏飞和樊靖轩同学给我们带来此次沙龙的第二个主题——爱情的学问。他们创设了几个恋爱情境,指出常见的错误心理,结合现场同学恋爱生活中的问题向我们描述了正确健康的爱情观和爱情中的学问。


最后,主讲同学们给我们带来了最精彩的“你画我猜”游戏环节。用肢体语言描述成语使现场观众们忍俊不禁并且一个个积极地参与到游戏里,过了把瘾。

本次心理沙龙学术与娱乐并存,理论与生活结合,让所有在场同学获益匪浅。离开前,每个人都留下了自己认真写下的明信片,在读者活动中心合影。相信经过本次活动的熏陶,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自如地处理人际关系,习得交往的艺术和爱情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