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南航举行江宁大学城心理咨询师朋辈督导活动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0 03:19:27    您是第8位浏览者


1月3日上午,江宁大学城心理咨询师朋辈督导活动在将军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金城学院、正德学院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12人对心理咨询中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督导交流活动。

QQ图片20180510151731.jpg


我校两名兼职咨询师分别报告了案例和督导问题。其他咨询师针对提案者的督导问题从“我如何来看待这个问题”以及“如果是我,会怎么进行咨询”两个问题发表了见解。会后,无论是提案者还是参与者都表示这种朋辈督导的方式很好,不仅获得了专业的提升,还得到了彼此之间的理解与支持,感受到了学习型团队的力量。
2017年9月以来,我校联合河海大学、金城学院、正德学院附近高校成立了江宁大学城心理咨询师朋辈督导小组,四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定期聚会,以团体督导的形式增加沟通与交流,实现朋辈互助和专业成长。心理咨询是一项专业性强的人际助人工作,需要咨询师不断学习成长,以提供来访者优质服务。在朋辈督导小组中,每位咨询师都有擅长的理论视角和一些成功的工作经验。正是在这种互帮互助的动力中,朋辈督导对心理咨询师显现出独特的效果和活力。
江宁大学城心理咨询师朋辈督导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形成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实现共享资源,促进大学城各高校的咨询师专业成长,提高心理咨询的助人效果。
 


QQ图片201805101517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