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异常心理识别与应对”辅导员系列培训顺利完成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0 11:57:31    您是第12位浏览者

   近日,为期四周的我校“异常心理识别与应对”辅导员系列培训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旨在提高广大辅导员对学生异常心理的识别与应对能力。整个培训项目于2017年12月5日开始,12月29日结束,共计9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分专题主讲,培训内容精炼实用,侧重于各类心理疾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以及辅导员如发现问题学生应如何应对与处理两个方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杨雪花、倪亚红、杨易、陈瑜分别主讲了严重精神疾病、神经症、性心理障碍以及人格障碍的识别与应对四个专题。培训中,老师们将异常心理学的知识与辅导员工作中的常见案例结合,讲授了不同类型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病因、治疗,还从如何干预问题学生、如何减少问题学生对其他学生的影响提供了建议。前来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表示,经过培训,自己识别心理问题学生的能力和敏感度有所提高,会更加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对于自身学生管理工作有启发意义。

    本次培训将异常心理学相关知识与辅导员工作技能紧密结合,有助于增强辅导员、特别是年轻辅导员识别与应对学生异常心理问题的能力,对于完善我校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模式、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和谐也有着重要意义。


QQ图片20180510115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