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闻广角

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表彰大会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0 11:56:09    您是第13位浏览者

    12月22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表彰大会在将军路校区4101教室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宋凯、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朱逢九、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全体心理辅导员、获奖同学代表以及2017级180多名心理气象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瑜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2016-2017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表彰大会,第二部分为2017-2018学年心理气象员首场心理知识专题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首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高度肯定了心理气象员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她说我校的心理气象员队伍成立于2010年,经过七年多时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工作管理机制和培训体系,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心理委员研讨大会上我校获评全国心理委员理事单位。杨老师强调心理气象员们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心理辅导员的指导下,为营 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增强我校心理危机预警能力、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生处副处长宋凯为各学院心理辅导员颁发2017-2018学年聘书。心理辅导员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级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调工作以及全院心理气象员的管理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心理气象员及干部的决定》,并为各学院优秀心理气象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朱逢九为各学院优秀心理气象员干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陈瑜作为校心理气象站指导老师向到场的大一心理气象员介绍了我校心理气象员工作。陈老师从历史沿革、服务宗旨、LOGO寓意、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特色活动等方面开展介绍,使在场的新晋心理气象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的认识,了解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陈老师勉励广大心理气象员同努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践行“自助助人”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并帮助身边同学,争取明年此时也能站在这个领奖台上获得表彰。
    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朱逢九做了题为“如何当好心理气象员——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的讲座。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朱老师认为,识别班级同学的心理卫生问题是心理气象员的重要职责和基本技能之一。朱老师以丰富的案例、深厚的专业知识吸引了在场同学认真投入地听讲,会场时不时爆发出欢笑声和掌声。
    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大会进一步加深了大一心理气象员们对工作内容及其重要性的理解,也对下学期的系统专业培训充满期待。2017级心理气象员李同学告诉记者,开学初班委竞选时立志当好心理气象员的原因是想和同学更好地交流,想去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心理问题;本次大会增强了对心理气象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大会,对我校2016-2017学年心理气象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优秀心理气象员和优秀心理气象员干部进行了表彰,并不仅有助于增强心理气象员的工作热情、提高其心理保健知识,更对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的校-院-班三级网络建设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QQ图片20180510115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