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心赏

安静生活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7 07:35:11    您是第3位浏览者


    
    走出纷繁的人际关系,摆脱你争我夺的环境,站在圈外,做一个冷眼旁观的人。几十年下来,身边走过的人起起落落,有的上去了,有的没上去,有的上去了,又下来了,细思量,在自己的人生中,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方明白哪些应做的没有做或没有做好。
    最应当抽时间多陪陪妈妈,而总是缠在没有意义的事务中,胡忙八忙,妈妈忽然走了,方懂得这一切都晚了。
  
    最应当多在儿子的学习和业余爱好的培养上花些时间,可一直沉迷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中,忽略了儿子。没有带他去多看看秀美的大自然,领略壮丽的山水;没有伴他读读古典名著,汲取几千年文化积淀的丰厚营养,而他一转眼就长大了。最让我后悔的是他的硬笔写得不好。电脑的广泛运用虽然掩盖着这个不足,但这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都是自己没有尽到责任哟。
   如果送他到书法班去学学,如果在他写字的时候在他的身边多施指导……
  
   太在意别人怎样看待自己,总是想做到最好。在意职位和报酬,在意收获和回报,而结果并不如所愿。谁对谁错,是非标准本就无绝对。存在的只是人的偏见,猜测和评断,而那些的确是不重要的东西。
   安静生活还是可以做到的。一杯茶,一本书,粗米淡菜,因为这并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减少欲望,不管是对人还是对事。欲望减下去之后,人就会变得纯净,刚硬。
   接受一个人,便能学会一种新的人生态度;接受一件事,便能丰富自我的人生。试着去接受不同,所有的不同都是在教我们如何相爱。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天地大爱,四季轮回,淘尽泥沙,真情永存。
  向往真、善、美,陶醉于清静之中,人生之妙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