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书博览

心理健康自助丛书:我还是觉得我有病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7 07:35:11    您是第230位浏览者

基本信息

出版社: 武汉大学出版社; 第1版 (2014年5月1日)

丛书名: 心理健康自助丛书

平装: 164页

语种: 简体中文

开本: 16

ISBN: 9787307128033, 7307128039

条形码: 9787307128033

商品尺寸: 24.4 x 16.4 x 3 cm

商品重量: 227 g

品牌: 武汉大学出版社

ASIN: B00KMKX9U6



编辑推荐

    武汉大学权威心理咨询专家担纲编写力作!中国首套心理自助丛书!带你走出无病找病的心理怪圈!《我还是觉得我有病》是“心理健康自助丛书”系列丛书中的一本,详细地论述了疑病的相关知识,讨论了疑病的各种表现形式以及所导致形成疑病的原因,疑病的心理防护,提供了疑病的心理调适,兼具实用性以及趣味性。

    心理健康是人人追求的目标,它与生理健康一样,是幸福生活的前提和基础,但不是每个人的心理都是健康的,这就需要我们学会自我调节或寻求帮助,以达到健康或趋于健康的心理状态。
时下,由于全球化、信息化带来的社会剧变和中西文明的冲突,造成了人们观念杂陈、思想混沌和心理困惑的社会现状,加之竞争和挑战并存的生存状态,使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现代文明就像一把双刃剑,在带给人们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伤害。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安全感和幸福感却在不断下降,变得越来越敏感,越来越脆弱。晚睡强迫症、手机控、路怒症、拖延症、选择障碍、假期综合症等现象不断出现,这些耳熟能详、说法并不专业的心理“病”反映了人们对自身心理状态的关注或担忧。
    其实每个人都有碰到压力的时候,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这时,抑郁、焦虑的情绪就在所难免。但它们并不可怕,仅仅是心理“感冒”,同身体感冒一样,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而如果长期心理“感冒”,那就要当心是否已经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了。
    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的人并不在少数。有学者认为,在我国,去医院就诊的人中,至少有一半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但是,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观念保守和从业人员不足等原因,很多人因为求助无门而承受着痛苦和煎熬,有的人甚至自杀轻生。正是为了弥补专业咨询队伍的不足,解决供求矛盾,帮助解除人们的精神痛苦和提高人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我们组织国内一批心理咨询专家,编写了这套具有本土化特色的“心理健康自助”丛书。
    “心理健康自助”丛书是针对各种心理亚健康状态的读者写的,这些亚健康状态包括焦虑、抑郁、社交恐惧、强迫、疑病、睡眠障碍等。本丛书力求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可读性和操作性,深入浅出,从理论到实践给人以指导,以使各类读者都能从中得到自我调适、自我疗治的知识和方法,从而提高心理保健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