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测试

从偏旁部首看笔迹心理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7 07:35:11    您是第51位浏览者

汉字局部偏旁部首及其对应性格特征

作者:王白石

亻:单人旁
1. 环绕式——思维连续性,容易变通。点子多,使人感受有做不完的事。

2. 逆向写法——思想观、人生观独特,对人对事的看法有排斥性,逻辑思维能力强,具有逆向思维。

氵:三点水旁
3. 连带式——说明书写者内心情感丰富,有较强的节奏性,观察敏锐。

4. 乘法式(一笔拖成,明朗,简洁)——说明书写者性急,不愿为一些小事而纠缠不休,综合思维能力强。

口字旁
5. 封口严密端正写法——示在行为、思维方式上不善变通,坚持自己的观点,稍任性。

6. 行书写法——外在形象端庄,内在思想情感丰富,能在各个环节上恰当地处理好问题,紧跟时代步伐。

月字旁
7. 窄月(其特点是瘦长,两边往中间凹陷)——说明其人对工作认真负责。追求真、善、美,内心孤傲,想象力发达,善推理。

8. 踢脚月(笔画撇的尾部外跷)——对事物的要求较高,得理不饶人,实在,本性温和善良。

9. 拦腰月——做事能把握好分寸,心思敏锐,对未来的事能先做好安排,能从侧面思考问题。

扌:提手旁
10. 明快写法——眼光高,善于思考。反应敏捷,注重荣誉,性子偏急。

11. 低提式——含蓄,谦虚,不善表达自己的想法。内心易产生自卑感。不愿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

纟:绞丝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