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测试

信手涂鸦揭示情绪密码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7 07:35:11    您是第8位浏览者

      有些动作完全是下意识的:当你摊开笔记准备记下老板的训话,却觉得索然无味;或者苦思冥想广告策划,却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这时候出现在你面前的纸张,便成了思想信马由缰的草场。各种图案在你笔下奔涌而出,就像马儿飞驰掠过的一道道风景,奇幻,美妙,又不可言说。我们是怎样涂鸦的?听一听心理学家解读涂鸦的秘密。


      如果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在我们创造出很多文字的同时,居然也创作了那么多的"美术作品"。电话记事笺上,报告书草稿的背面,孩子作文本稿纸的旁边……这边是一堆十字,那边是一个方格……甚至更加稀奇古怪的图案。这些"画作"不拘一格,五花八门。

     为什么只要一枝笔落到手里,我们就喜欢不停地用它随意涂抹?"这是一种发泄的方式,"心理学家弗朗索瓦.絮尔热说,"涂鸦能把我们从压力和各种情绪中解放出来。"弗朗索瓦.絮尔热列举出了50种经常出现的图案,这些图案大都是非常基本的形状,箭头、方格等等,都表达了某些象征意义。精神分析学家让-特里斯唐.贝尔纳研究了这些图案常见的使用情况。他解释说:"人类在婴儿的最初阶段就形成了一种几何学,这些符号就代表着这种最初的几何图形。所以从涂鸦中,我们获得自己对形状的最早经验。"

现在,请拿出一张纸和铅笔,随心所欲在纸上画下你第一直觉要画的涂鸦和符号,然后翻开第二页,看看涂鸦的解释有没揭示你此刻的情绪。

 

 

 

&n